苏联主义论坛(新版)

 找回密码
 申请成为苏联主义新会员
查看: 5508|回复: 59

关于久经磨难的战火卫国的最新进展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2-7 20:3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与厂家和做43版一级卫国战争勋章经历波折也有些时日了,新年之后,再此向大家公布下进度情况。年前厂家交给我的镀层实验样品,未上珐琅前的底板进度,红星和中间圆盘的红色白色珐琅都没有上,只用了红色底漆。这版镀层比较厚,以后还要锐利一些,另外目前进度是马刀的刀柄镂空机器技术实现不了,目前遇到瓶颈。另外此款背面是忠实原品的奔驰版的双层结构。再这里征求下大家意见,如果马刀镂空不做了,优化其他部分上珐琅之后,其余部分能实现基本同真品一致的话,大家感觉如何?
; D9 _5 t4 _* j  T6 ~8 M( r) y) M! m/ U! {6 B6 ]+ G- i6 U

3 G, o  Y% n- h8 m, Z! }* G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申请成为苏联主义新会员

x
发表于 2012-2-7 20:3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好啊,我是新来的不知制作好了之后怎么购买
发表于 2012-2-7 20:4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识货的人肯定看不出来,如果真没办法也能接受,就是稍有遗憾。
发表于 2012-2-7 21:2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战神同志辛苦了!
发表于 2012-2-8 01:0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问了一些技术人员 想实现原版整体镂空基本不可能 原版是银质冲压焊接组装的,技术工艺完全不同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8 09:5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5# 沉默
% }: c9 {: x* \4 i- r9 I
4 _/ O, w* S7 y2 X- v/ I& R8 S" p
    杯具啊,哎,难到还要换冲压模,那苏章整体都是冲压模吗?
发表于 2012-2-8 10:3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6# 红色战神
" k9 t' ^) C9 [- Y1 {" ?
: ^! l) [0 A  |2 I不一定 根据当时制造能力而定 早期也有铸造的像早期红旗勋章  这个做不了其他地方做的精良些也没有遗憾
发表于 2012-2-8 20:0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战神同志辛苦了,希望战火卫国作为2012年 苏联主义的纪念品成功推出!
发表于 2012-2-8 21:1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战神君辛苦了,真的是历经磨难~~ 弥足珍贵
发表于 2012-2-8 21:3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志辛苦了
发表于 2012-2-8 23:3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辛苦战神同志了,这个镂空实在做不了,也没有办法,实在不行,我们自己打磨打磨
发表于 2012-2-8 23:3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问一下,成本基本是多少?
发表于 2012-3-2 23:5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非常的期待!!
发表于 2012-3-5 14:2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战神同志辛苦了,非常期待啊。这技术上的问题要是没法解决那就只能留下这遗憾了。
发表于 2012-3-5 20:1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尽心啊。/ r$ C1 f, H4 @9 S$ q1 i. b3 q0 b
需要一顶苏军的钢盔。
发表于 2012-3-6 10:3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着这枚久经磨难的徽章早日“出炉”..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6 13:3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呃,同志们呐,马刀要解决不了的话咱就这么做?
发表于 2012-3-6 14:4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能屈从客观条件了,除非谁能技术创新~~
发表于 2012-3-6 15:3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契纳斯基 于 2012-3-6 15:40 编辑
  P* s8 M; N* A1 ]
: U# C6 s9 {7 o" j& X& D5 k我有个想法:做个马刀放进去。是否可行?6 g  ?$ G; ^# D1 K2 ?7 I
即:底板+(马刀+莫辛纳干)+外壳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6 15:3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9# 契纳斯基
1 {. z7 f5 S" m2 v5 J5 l& h; O3 ~3 W0 A- a0 y& w- W7 Q: u

, Y) ^$ }" B0 x2 }# E/ n$ f% J0 J( `1 x    啥意思?详细说说
发表于 2012-3-6 15:4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契纳斯基 于 2012-3-6 15:48 编辑 ' F* p  x9 d% f/ I
回复  契纳斯基
9 |! K9 |6 G4 v: @+ `0 f
$ R" r0 O$ X! b) B, z: Y3 T% [1 g; j4 }0 [6 `1 c6 P; T
    啥意思?详细说说
$ B3 U7 c7 H  A# H* ]8 O红色战神 发表于 2012-3-6 15:39

1 V7 D- c7 N) K! `, H; g4 o
/ `0 X1 @- L6 e. a
0 x% ?/ A: g( g4 @    就是马刀,步枪独立做,底板做好后把马刀步枪交叉放在上面,再盖外盖。
" A5 j+ Q, u4 _* I- l- I    O+X+O=¤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6 16:1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1# 契纳斯基
, h! O9 |. Q/ O# e- K2 ], d. j+ `, }4 D4 f7 ~! P0 K1 o: F

/ Q" s( Q; p/ Q# R2 k2 \    哦,这样啊,那刀把的镂空问题还是没解决啊。另外,要那样的话就和原品不一样了,原品都是整体的
发表于 2012-3-6 16:4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契纳斯基 于 2012-3-6 16:48 编辑
; C3 \7 R, \  \, m. L
' J5 D; W1 N6 d3 {, w
# [' n  T* ~( t" }/ ^( E2 \我的意思就是不像原品那样,而是把刀和枪的部分和底板分开,用专门的方法制作。不是用这个做塑模的厂商的设备,而是按照原型从专门做金属工艺品的地方订购。不知道战神同志见过没有,反正是九十年代的时候,小学生经常去的“小摊”里有卖那种带玩具的零食,其中就有送不及指头长的金属刀剑玩具的(好像也有单独卖的)。就那种厂商就行。这种工艺品也不贵,连上零食就几块钱。可以把样品照片或图纸给他们,专门让他们已镂空的生产刀枪部件,然后粘在底板上。底板可以留粘贴的槽。这个很简单吧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申请成为苏联主义新会员

x
发表于 2012-3-7 10:2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啊!* Y3 o* e4 d" D+ b

7 [. g2 E. c6 Z5 F/ ^3 M* h不知道这样一个成品大约需要多少钱呢
发表于 2012-3-7 23:1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但是要考虑这个问题:粘上去牢固度的问题……粘接怕久了之后脱落让人郁闷
发表于 2012-3-7 23:3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5# is3 5 C) g- g, y8 m. ~

% M1 D" @( f' p5 `  p+ [7 i% t7 A/ f/ ?' }% L( W( Z' t
    不一定要用胶粘啊。可以加锡或玻璃什么的烧结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8 09:0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3# 契纳斯基
$ y" N' W" o' D: h; T
2 [/ n9 I: ?+ v% A9 m, h
; X( y0 V8 o0 J    哦哦,理会错了,我以为你说是吧马刀从反射线那层上拿下来单独做了,目前实际的做法就是和你照片里一样,咱这也是双层的。可以这么拆的。造成目前的主要原因,实际是沉默同志说的加工方式问题,实际上从一开始就错了,不应该是铸造,而是冲压,现在推倒了重来就的考虑模具成本问题了,的看场子愿不愿意担负了
发表于 2012-3-8 09:4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  契纳斯基 , c8 C" t: K7 }& H
3 C+ m: T2 B8 H8 [, t( t- a- ?

$ v/ \! R; J% ~7 V# N$ X9 R; e    哦哦,理会错了,我以为你说是吧马刀从反射线那层上拿下来单独做了,目前实际的做 ...
9 E. c+ q3 v6 M$ Q. h红色战神 发表于 2012-3-8 09:00
( s. ~9 w8 v4 f' p( q3 i

" c6 p, i  \6 V) n3 I. _8 h3 `3 o( C, [" C6 O
    ……
/ n" q5 P: t: b/ D' o5 y其实你没理解错,我的意思就是把放射线和底板刀分开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8 10:44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8# 契纳斯基 8 v9 ?- P( r; @" H
# q0 D0 c( y8 I

; A! `1 x7 ]9 A, F' o    呃,那就有点问题了,哎,其实这事情用冲压可能一切问题都解决了
发表于 2012-3-8 21:0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本人够格的话,现在就预订。5 G8 L1 l+ b3 D1 P
什么式样的不重要。

本版积分规则

古拉格|手机版|Archiver|苏联主义 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Template by Comsenz Inc.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X3.2 Licensed( 京ICP备05048580号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